相约冬奥 > 冬奥进行时 > 最新资讯

中国登山协会发布山地越野跑办赛指南等文件

来源: 长城网  
2021-10-27 22:50:07
分享:

  中国登山协会官网近日发布了山地越野跑办赛指南、参赛指引以及竞赛规则等文件,涵盖了山地越野跑定义、比赛分级、办赛资质以及比赛规则等内容。

  文件中,山地越野跑被定义为“在山地户外环境中进行的跑步运动,跑道由山地自然路径及部分人工道路组成,其赛事是由多人在规定的赛道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的速度竞赛”。

  依据山地越野跑路线的距离和难度,文件将比赛分为不同级别,其中部分涉及海拔3500米以上路线的比赛,以及距离在100千米(含)以上的比赛,被规定为“高危险性体育竞赛项目”。仅有由中登协主办,或与地方共同主办但由中登协主导的国际山地越野跑赛事、全国山地越野跑赛事,可以设置被列入“高危险性体育竞赛项目”级别的比赛。

  另根据文件定义,距离在100千米(不含)以内,且不涉及海拔3500米以上路线的各级别山地越野跑比赛,并不属于“高危险性体育竞赛项目”。但除由中登协或地方主办的赛事外,其他商业性、群众性山地越野跑赛事仅能设置距离在50千米(不含)以内,且没有涉及海拔3500米以上路线的比赛。

  文件还详细规定了山地越野跑比赛中的应急救援、气象预报、医疗保障、通讯保障等内容。(来源:新华社 记者 卢星吉)

关键词:冬奥,世锦赛,冰壶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