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零的突破 徐京坤向世界顶级环球帆船赛发起挑战

来源: 长城网  
2021-11-02 14:07:29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1日,前国家帆船队队员徐京坤宣布在法国洛里昂完成全球仅有19条的IMOCA 60超级水翼版单体赛船的交付,正式向2024旺代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赛发起挑战。

  徐京坤驾驶船只。

  由于赛事规格高,难度大,四年一届的旺代单人不间断环球帆船赛被称为“海上珠穆朗玛”,“航海人的奥林匹克”。一个人,一条船,连续不间断航行26000多海,从法国出发,经过四大洲三大洋绕地球一圈,最终回到法国。

  除了航海竞技,旺代环球帆船赛还承载着海洋气象监控研究、运动医学数据采集、造船工艺创新实践、公益项目宣传拓展等重任,意义远超一场体育赛事。

  徐京坤自2005年加入中国残疾人帆船队,代表中国参加2008残奥会开始,已经为旺代环球的目标训练准备了16年。

  徐京坤(右)展示中国国旗。

  2017年6月,徐京坤驾驶着“青岛梦想号”,从土耳其海域出发,途经五大洲四大洋,四跨赤道,于2020年6月成功完成环球航行,历时3年年,航程3.4万海里,创造了中国首次双体帆船环球航行的纪录。

  徐京坤说:“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打造中国首支全华班环球赛队,为中国极限远洋航海培养技术力量,实现中国人零的突破。”(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帆船,徐京坤,世界顶级环球帆船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