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最新资讯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测试赛筹备工作已就绪

来源: 长城网  
2021-11-12 17:33: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2日讯(记者 白璐)今天,"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新闻吹风会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当前,冬奥会已进入紧张而令人振奋的倒计时。截至目前,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短道速滑世界杯等6项国际赛事及雪车国际训练周、冰壶国内测试活动已顺利完成,标志着冬奥会的硬件设施已全面到位。

张家口赛区太子城冰雪小镇和高铁太子城站。 图片来自新华社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将于2021年11月—12月举办3场测试赛和1个国际训练周。为对标赛时标准、进行全要素测试,张家口赛区各场馆团队按“一场一策”“一馆一策”要求,从衣食住行、训练比赛、颁奖采访、防疫消毒各环节制定预案。目前,张家口赛区测试赛的场馆团队人员已全部就位,场馆日运行计划已编制完成。交通保障方面,所有保障车辆全部实现信息化管理,测试赛所需保障车辆和服务保障人员已全部落实。

  此外,张家口赛区在住宿、医疗、气象、电力、志愿者等方面也已全面做好准备,张家口市还围绕主城区到高速入口区域,市政设施运行维护及场馆内外垃圾全流程处理设置演练任务,为测试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预计测试赛时,运动员、相关部门官员等竞赛核心人员将达到1000多人。

关键词:冰雪,冬奥,张家口赛区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