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上海逆转山东 WCBA四强出炉

来源: 长城网  
2021-12-27 09:34:28
分享: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6日展开了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内蒙古女篮95:50大胜山西,上海84:71逆转山东,取得胜利后的两队加上率先杀入半决赛的四川、江苏女篮,本赛季WCBA四强球队出炉。

  微信图片_20211227092936

  实力更占上风的内蒙古对阵山西队,从第一节开始她们便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李月汝利用身体优势不断冲击内线造成杀伤,在攻防两端都给对手形成极大压迫,而黄思静、沈怡则在外线轮番发炮。首节结束,内蒙古31:16取得领先。

  比分落后的山西队在第二节进攻却显得更为乏力,在对手的高压防守下投篮屡屡不中,加上连续出现的失误,单节仅得6分。比赛进入下半场后,大比分领先的内蒙古队依然稳扎稳打,最终以45分的巨大优势获胜。全场比赛,内蒙古队李月汝砍下21分10个篮板,沈怡拿到16分8次助攻,黄思静也贡献了14分9个篮板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而在上海对阵山东女篮的比赛中,常规赛排名第三的山东队被普遍认为更具优势。首节比赛,山东女篮也打得有声有色,上来便取得13:4的领先。在李缘完成一记封盖后,山东23:17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但进入次节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上海队突然发力,潘雪梅连突带投连拿5分,紧接着刘帅再中三分,张芷婷又稳稳命中中投,很快实现反超。

  比赛进入下半场,急于追分的山东队有些急躁出现失误,比分反而被进一步拉大。此后的比赛虽然山东屡屡迫近比分,但上海队始终有人站出回应,将领先优势保持在两位数以上。张芷婷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也最终帮助球队带走了胜利。

  随着四强的产生,半决赛对阵情况也随之揭晓,四川女篮迎战江苏女篮,内蒙古女篮则将同上海女篮交锋。(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篮球,赛事,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