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新体育

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国足不敌越南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2-02-02 19:58:05
分享:

  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在2月1日展开第八轮争夺,中国队客场1比3负于越南队。

  越南队在十二强赛前7轮遭遇连败,此役主场对阵中国队的目标是力拼积分。中国队本场首发锋线派出武磊、洛国富和阿兰3名机动能力较强的球员。上半场前15分钟,越南队在中国队两个肋部连续抓住空当,队长8号杜雄勇在一左一右连续送出两次传球,助攻队友得分,越南队上半场2比0领先。

  中国队下半场换下洛国富和阿兰,之后于大宝披挂上阵出任中锋,两个边路则是韦世豪和刘彬彬。中国队在中路给对手防线冲击不小,但越南队的反击打出效率,同样是下半场登场的前锋潘文德一脚远射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在左路完成突破,徐欣中路跟进破门,将比分追至1比3。

关键词:足球,中国,世界杯亚洲区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