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妙语连珠:“首场比赛拿到一分,不是世界末日”

来源: 新华社  
2022-11-22 17:08:41
分享:

  “首场比赛拿到一分,不是世界末日。”

  ——在世界杯小组赛首轮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美国队全场大部分时间保持领先,直到尾声阶段才被对手扳平。对此,美国队主帅伯尔哈特坦言,没能全取三分,队员们很失望。

  11月21日,美国和威尔士双方球员在赛后相互致意。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百分之一百万(确定是他)!他(贝尔)从没让我们失望过,这次也一样,关键在于贝尔!”

  ——当被问到当时是否准备让贝尔主罚点球时,威尔士队主帅佩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日,威尔士队也依靠这粒点球以1:1战平美国队,收获宝贵的一分。

  11月21日,贝尔(前)射入点球扳平比分。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结束比赛的方式我不太满意,我们丢了两个球。”

  ——尽管英格兰队6:2大胜伊朗队,但英格兰队主帅索斯盖特对丢掉的两个球依然耿耿于怀。

  11月21日,英格兰队守门员皮克福德(前左)未能扑出伊朗队的射门。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登上世界杯的舞台是我儿时的梦想,但我从没想过梦想能够成真。即使在俱乐部,我都没参加过国际比赛。”

  ——在世界杯赛场完成国家队首秀的荷兰队门将诺珀特一战封神。在荷兰队2:0击败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他屡次救险,力保城门不失。

  11月21日,荷兰队球员赛后向球迷致意。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队员们有些紧张,赛前我们去了海滩,喝了咖啡,但显然没有帮助他们缓解压力。”

  ——尽管荷兰队战胜塞内加尔队,取得“开门红”,但主教练范加尔并不满意球队的表现。看来,时隔八年重返世界杯舞台,“无冕之王”也紧张。

  11月21日,主教练范加尔(左)在赛场边。新华社记者 丁旭 摄

  “在经历过所有之后,能够参加世界杯对我来说很特别,从重返球场的那一刻起,这就是我的第一目标。”

  ——丹麦球员埃里克森去年欧锦赛上与“死神”擦肩而过,经历手术后重回赛场,谈到22日即将到来的与突尼斯队的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他满怀期待。

  8月22日,代表曼联出战的埃里克森(中)在英超联赛中拼抢。

  “说实话,我们已经准备好10套庆祝进球的舞蹈了,进一粒球跳一种舞。当然,如果我们哪场比赛进球数超过10个,那就得创新了。”

  ——谈到即将开启的世界杯旅程,巴西队前锋拉菲尼亚显得信心满满。

  9月27日,巴西球员拉菲尼亚在一场友谊赛中庆祝进球。

  “我用中国的老抽,日本的酱油里有一点酒精,带不进卡塔尔。我们在当地买了中国的老抽。”

  ——日本队内的“五朝元老”主厨西芳照这次来到卡塔尔,不仅在餐厅大堂架起铁板烧,现场烹饪食物,还用上了中国的调料。

  西芳照已多次随日本队参加世界杯。图片来自其社交媒体个人账号

关键词:足球,世界杯,卡塔尔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