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吉鲁追平亨利国家队进球纪录 法国队逆转大胜澳大利亚

来源: 新华社  
2022-11-23 14:06:25
分享:

  拒绝爆冷!22日晚,先失一球的上届冠军法国队依靠拉比奥、吉鲁和姆巴佩的进球,在卡塔尔世界杯D组首轮比赛中以4:1逆转击败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

  法国队前锋吉鲁独中两元,在国家队的进球达到51个,追平亨利,与之并列位居法国国家队历史射手榜榜首。

  11月22日,法国队球员吉鲁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此前,C组的阿根廷队被沙特阿拉伯队逆转,爆出超级冷门,让接下来出场的强队瑟瑟发抖。而“袋鼠军团”在比赛开始第9分钟就给了“高卢雄鸡”当头一棒,苏塔后场长传找到右路的莱基,后者在晃过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后送出一脚横传,古德温小禁区内一脚爆射破门。让法国队雪上加霜的是,在这次防守中,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受伤,主教练德尚只能用他的弟弟特奥·埃尔南德斯替换。

  11月22日,澳大利亚队球员古德温(左)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辛悦卫 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正是特奥在第27分钟为法国队助攻了扳平比分的进球,他在前场的弧线传球精准找到了禁区内的拉比奥,后者跃起头球入网。第32分钟,法国队完成反超,刚刚进球的拉比奥为吉鲁送出助攻,后者推射空门入网。

  下半场比赛,法国队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澳大利亚队门前风声鹤唳。第68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姆巴佩中路高高跃起头球击中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为法国队扩大比分。3分钟后,姆巴佩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吉鲁中路甩头破门,帮助上届冠军锁定胜局,也让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追平了传奇射手亨利。

  11月22日,法国队球员吉鲁(左)与队友姆巴佩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D组第二轮比赛,法国队将对阵丹麦队,澳大利亚队将迎战突尼斯队。

关键词:世界杯,卡塔尔,足球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