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第一支桑巴舞

来源: 新华社  
2022-11-25 21:23:10
分享:

  当理查利森将皮球送入网窝,所有巴西队球员飞奔到角球区,他们团抱在一起,疯狂地蹦蹦跳跳。然后,理查利森走在最前面,在震耳欲聋的鼓点声、欢呼声中,巴西球员们扭动身体,开始舞蹈。24日的卢赛尔体育场,变成了巴西人的大舞台。

  卡塔尔世界杯第一支桑巴舞如约而至。

  11月24日,巴西队在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徐子鉴 摄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巴西队的舞蹈一直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今年9月,皇马前锋维尼修斯在西甲赛场进球后跳舞,结果引发对手不满。当被问及如果维尼修斯继续跳舞会怎样时,马竞中场科克扬言:“那他肯定会有麻烦。”西班牙经纪人协会主席布拉沃更是直接批评维尼修斯跳舞的样子像“耍猴”。

  一石激起千层浪,爱跳舞的巴西人“炸了锅”。热苏斯、内马尔、拉菲尼亚、罗德里戈……从那时开始,几乎每一个巴西队球员进球后都会跳段舞,来声援维尼修斯。“跳舞吧,维尼修斯”成为巴西社交媒体的热门词条。

  “球王”贝利也罕见发声,他写道:“足球是快乐的,它本身就是一支舞,一场派对。虽然种族歧视依然存在,但我们不会被它抹去笑容。我们将继续为快乐而战,继续与种族歧视对抗。”

  大赛来临前,因为他们所钟爱的舞蹈,整个巴西团结在一起。“进球后,我们不会停止跳舞。”维尼修斯宣告。

  巴西队主教练蒂特则呼吁人们尊重巴西的舞蹈文化:“这不是要嘲笑任何人,完全不是。这是我们的特色,是我们表达快乐的方式。就像我们尊重所有的文化一样,请尊重我们的文化。”

  拉菲尼亚表示,球队已经编排好了所有进球庆祝舞蹈。“我们为每场比赛准备了大约十支舞蹈,每进一个球换一支舞。”

  不是一支,也不是两支,而是十支。巴西人用一种极具特色的表达方式,展示着他们超强的自信心。这支桑巴舞,曾经贝利跳过、罗马里奥跳过、罗纳尔多跳过,现在轮到内马尔们来表演。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的唯一目标,就是在胸前绣上第六颗星。

  准备好欣赏桑巴舞吧!如果没有巴西人的舞蹈,那世界杯该多无聊?

关键词:巴西,世界杯,卡塔尔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