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澳网综合:高温大雨影响赛事 焦科维奇回归取胜

来源: 新华社  
2023-01-18 10:10:07
分享: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17日继续进行,受到高温和大雨影响,当天多场比赛中断或者推迟。焦科维奇在回归后的首场比赛中轻取对手,英国人穆雷惊险淘汰贝雷蒂尼,赢得澳网第50胜。

  1月17日,焦科维奇庆祝获胜。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九届澳网得主焦科维奇因签证问题未能参加去年的比赛。此番时隔两年重返罗德·拉沃尔球场,他的首个对手是西班牙人巴埃纳。多变的天气并没有影响焦科维奇的状态,塞尔维亚人以6:3、6:4和6:0轻松获胜,晋级次轮的同时,将自己在该赛事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2场。

  在一场焦点之战中,穆雷面对去年的四强选手、意大利人贝雷蒂尼,一上来连赢两盘,但随后被对手连扳两盘。决胜盘,穆雷曾挽救一个赛点,最终在“抢十”局以10:6击败对手。

  在去年法网中受伤的德国人兹维列夫取得了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巡回赛胜利。当天他用时超过4小时,3:2逆转战胜秘鲁选手瓦利拉斯。此外,5号种子卢布列夫3:0击败蒂姆,鲁德、弗里茨、鲁内等好手也纷纷晋级。

  1月17日,张之臻(左)与谢尔顿在比赛后握手致意。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当天出战的中国队选手张之臻经历五盘苦战,在决胜盘错失一个赛点后,在“抢十”局的比拼中负于美国人谢尔顿,遗憾止步首轮。三名出战男单正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只有商竣程一人进入第二轮。

  女单方面,赛会2号种子贾贝乌尔遭到了齐丹塞克的挑战。贾贝乌尔以7:6(8)艰难拿下首盘后,以4:6丢掉第二盘,但这位去年温网和美网的亚军在第三盘掌控了局势,以6:1结束比赛。

  4号种子加西亚在首盘打到3:3后连赢9局,以6:3、6:0战胜谢博芙。5号种子萨巴伦卡、9号种子库德梅托娃均直落两盘获胜。

  当天中国选手王曦雨面对普利斯科娃以1:6、3:6败北,而张帅与提格的比赛受天气影响延期至18日进行。

关键词:网球,澳网,比赛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