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焦科维奇延续连胜势头 张帅时隔7年再进16强

来源: 新华社  
2023-01-22 11:50:00
分享: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1日继续进行,赛会九冠王焦科维奇直落三盘完胜老对手迪米特洛夫,取得澳网24连胜。“中国金花”张帅生日当天淘汰美国人沃利内茨,继2016年后再进澳网女单16强。

  在上一轮比赛中,带伤作战的焦科维奇3:1淘汰库考德,职业生涯第15次晋级澳网第三轮。当天面对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焦科维奇一上来便完成破发,对手在第十局完成回破,后来两人进入“抢七”。迪米特洛夫率先拿到盘点,但焦科维奇连拿三分,赢下首盘。

  之后两盘的较量,焦科维奇赢得相对轻松,以6:3和6:4拿下比赛。16强战中,焦科维奇将对阵本土选手、22号种子德米纳尔,后者当天同样以3:0的比分战胜法国人邦齐。

  在上一轮比赛苦战近6小时,上演大逆转的穆雷未能继续前进的步伐,这位英国名将1:3负于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另外几场比赛,5号种子卢布列夫、9号种子鲁内皆以3:0的比分进入16强,二者将在下一轮上演直接对话。

  1月21日,穆雷在比赛中。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女单赛场,张帅在自己34岁生日当天对阵资格赛选手沃利内茨。首盘,张帅率先实现破发,而沃利内茨本盘发球出现4次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更多。张帅在第9局再次破发,6:3轻松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再次两度破发,以6:2胜出。张帅在下一轮的对手是普利斯科娃。

  1月21日,张帅庆祝比赛获胜。新华社记者白雪飞摄

  张帅在当日还与荷兰男选手哈塞搭档进行了混双比赛的较量,以6:4、6(6):7、8:10不敌一对东道主选手,遗憾败北。

  另外几场比赛,4号种子加西亚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逆转战胜西格蒙德,她的下一轮对手是里内特。5号种子萨巴伦卡与12号种子本西奇均战胜各自对手,将在16强战中上演直接交锋。

关键词:网球,澳网,张帅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