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全国田径大奖赛台州站:巩立姣轻松夺冠

来源: 新华社  
2023-05-28 10:26:12
分享:

  中国田径协会消息,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浙江台州站27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铅球奥运冠军巩立姣以19米61的成绩轻松折桂。

  当日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只有三名选手参赛,河北队的巩立姣在实力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在第三轮投出19米61后,她选择放弃最后三轮的试投。四川队的叶温琦以16米42排在第二位,山东队的田心怡以14米89的成绩排名第三。

  赛后巩立姣表示,在赛前没有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感到满意。赛前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投到19米5以上,所以第三投取得19米61后就决定不再投了。她表示,最近一个月是自己进入冬训以来练得最充分的一个月,这次比赛结束后还会继续训练两周左右时间,之后将进行调整,预计6月底会逐渐迎来竞技状态的高峰。

  巩立姣说:“今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届世锦赛我差了几公分输掉比赛获得第二名,今年想把我失去的赢回来。而且我也想在中国举行的亚运会中比出不错的成绩。”

  现年34岁的巩立姣在2021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创造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夺冠。去年的俄勒冈田径世锦赛上,她投出20米39,以10厘米的差距不敌美国选手伊利,未能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关键词:巩立姣,比赛,夺冠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