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樊振东/王楚钦为国乒重夺世乒赛男双冠军

来源: 新华社  
2023-05-28 10:26:13
分享:

  樊振东/王楚钦27日在德班世乒赛男双决赛中以3:0击败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中国队时隔四年重夺世乒赛该项目冠军。

  5月27日,樊振东(右)/王楚钦在颁奖仪式上高举奖杯庆祝。新华社记者李亚辉摄

  两年前在休斯敦,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问鼎男双,那是当届世乒赛国乒丢掉的唯一一项冠军。

  当日面对上届亚军张禹珍/林钟勋,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王楚钦轻松获胜。他们在首局遭遇一定挑战,一度6:9落后,但他们及时调整连得4分,重新占据上风,并以13:11赢下本局。此后国乒组合打得更加释放,以11:6、11:5再胜两局。

  5月27日,樊振东(前左)/王楚钦(前右)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这是王楚钦/孙颖莎前一日问鼎混双后,中国队在德班世乒赛上捧起的第二座冠军奖杯。

  “决赛很精彩,第一局在非常困难的局面下逆转了对手,起到了关键作用。”王楚钦赛后说。

  韩国组合李尚洙/赵大成与德国组合奥恰洛夫/弗朗西斯卡获得铜牌。

关键词:乒乓球,世乒赛,男双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