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排超联赛:河北女排主场不敌八一女排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冯少玲
2018-12-29 15:56:09
分享:

  长城网12月25日讯(记者陈博 冯少玲)12月25日,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八轮比赛打响。河北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八一南昌女排。最终,河北女排以0:3不敌八一女排。

  八一女排是我国女子排坛的一支劲旅,队中有袁心玥、刘晏含、高意、杨珺菁、范琳琳等一众新老国手,实力强大。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

河北女排队员(蓝)在比赛中扣球。记者 陈博 摄

  首局比赛开局,河北女排让八一队打了个4:0。河北女排队长周淼扣球,为河北女排拿到第1分。在随后的比赛中,身高、力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八一女排利用高点强攻和发球将比分迅速拉开至20:8。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连续两次请求暂停,也很难阻挡八一女排的进攻。河北女排以12:25输掉首局。第二局比赛,八一女排依然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凭借高得分率的进攻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以25:14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河北女排抓住八一女排失误,开局时以3:2领先。但势力强大的八一女排进攻仍然无法阻挡,将比分反超为14:8。随后的比赛中,河北女排依靠发球和快攻打出进攻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9:17。河北女排进攻坚决果断,一直与八一女排紧咬比分。双方从23:23一直打到26:26;最后,河北女排遗憾地以26:28输掉第三局,以总比分0:3不敌八一女排。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表示,和八一女排打比赛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对于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很满意。李立军说:“当然比赛中也暴露了河北女排很多不足。我们的网上实力跟对手相差很多,赛后将进行针对性训练,希望球队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12月29日,河北女排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八一女排队员袁心玥在比赛中扣球。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排球,河北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