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衡水:小雪球带来大乐趣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刘海楠
2019-01-06 17:55:00
分享:

小选手在等待比赛开始。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1月5日讯(记者马立航 刘海楠)1月5日,“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衡水雪球赛暨衡水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衡水市清凉古镇滑雪场举行,来自衡水市邓庄中学、清凉店中学、启明中学和衡水市第五中学的25支队伍近500名师生参赛。

冰雪嘉年华启动。记者 刘海楠 摄

25支参赛队伍集结。记者 刘海楠 摄

  比赛现场,天气虽然寒冷,但参赛选手仍踊跃投入到雪球比赛中。赛事设成人组和青少年组,每场比赛由两支队伍参加,队伍双方各5名队员,在22米长、10米宽的长方形场地上进行对抗。每局比赛球队最多可用96个雪球,在规定时间内,未被雪球击中并拔掉对方旗帜或是用雪球将对方全部击打出局的一方即为获胜。

远程攻击。记者 刘海楠 摄

  雪球赛源于冰雪游戏打雪仗,是一种新兴的雪上趣味运动。“我是第一次体验这种正规的打雪仗活动,在比赛中,我们有人掩护,有人去拔对方的旗,通过比赛,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体验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清凉店中学的白云飞告诉记者。

你来我往的雪球对射。记者 刘海楠 摄

  为吸引更多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同时启动的冰雪嘉年华涵盖了雪地足球赛、雪地圈、冰雪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皆在丰富群众冰雪运动参与内容、拓宽冰雪体育人才培养渠道。

在冰雪嘉年华体验区,家长带孩子体验雪地足球运动。记者 刘海楠 摄

学生们参加雪地足球赛。记者 刘海楠 摄

  衡水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彭超说,衡水市冰雪方面自然条件相对薄弱,但是通过与衡水市冰雪协会一起开展冰雪体验季系列活动以来,共有来自各学校3000余名师生广泛参与,衡水市的冰雪活动推广有了很大改善。今年,市体育局会着重与市教育局合作开展冰雪体验季活动,使冰雪活动更加广泛地开展,为河北“三千万人次上冰雪”的目标尽一份力量。

虽然防守队员努力阻止,但依旧被对手拔旗。记者 马立航 摄

小选手滑行拔旗。记者 马立航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衡水市体育局、衡水市教育局承办。

小选手们漂亮的配合。记者 马立航 摄

关键词:冰雪,雪球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