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射击精英齐聚衡水 研讨体教结合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冯少玲
2019-01-08 10:11:00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陈博 冯少玲)1月7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衡水一中举办。清华大学副校长、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主席杨斌,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专家、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射击奥运冠军易思玲等全国射击界精英以及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代表,衡水中学、衡水一中等中学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青少年射击项目普及发展,探讨体教结合新模式。

会议现场。记者 陈博 摄

  2018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负责组队参加了世界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取得了3枚个人银牌与1枚团体银牌,较好完成了比赛任务。2019年,射击分会还将继续负责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射击比赛等一系列赛事。会上,与会人员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此外,射击分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还对射击运动在大、中、小学中的普及发展建言献策。

清华大学副校长、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主席杨斌在会上发言。记者 陈博 摄

  “作为全国中学的佼佼者,衡水一中推行素质教育,为全国各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体教结合的教学理念对于开展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的各项工作都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主席杨斌介绍,此次将年会举办地选在衡水一中,是因为衡水一中作为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射击分会工作,并且近年来射击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

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专家、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在会上发言。记者 陈博 摄

  王义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河北省射击成绩突出,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射击运动员,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上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次来到衡水市,看到这里很多学生都对射击表现出浓厚兴趣,相信河北省在射击运动中还能够取得更多好成绩。”

衡水中学学生参加全国U17射击锦标赛。衡水一中供图

  据了解,衡水中学射击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队员20名,设有男子步枪、男子手枪、女子步枪、女子手枪4个项目。“我们射击队虽然起步晚,但成长快,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U17射击锦标赛上,队员们获得了2金3银5铜,并且蝉联了团体总分第一名。在今年的河北省运动会射击比赛中,衡中学生取得了7金7银3铜的优异成绩。”衡水中学副校长康新江告诉记者,近年来衡水中学射击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成立于2003年,现有50余个大学、中学会员单位,着力于射击项目的推广、普及和育人,具体负责射击培训研讨会、每年全国大(中)学生射击锦标赛的承办、世界大运会中国大学生射击代表团的组队等工作。河北衡水中学于2014年成为协会会员单位。

关键词:射击,衡中,世界冠军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