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王义夫、易思玲点赞河北校园射击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冯少玲
2019-01-08 10:11:28
分享:

  长城网1月7日讯(记者陈博 冯少玲)1月7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衡水一中举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成员代表齐聚,共商射击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发展。会议期间,国际射联副主席、中国奥委会专家、中国射击协会副主席王义夫,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易思玲等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河北射击运动在校园的广泛开展点赞。

  王义夫说,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的会员单位,衡水中学、衡水一中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对射击项目在大、中、小学中的普及发展方式建言献策。“河北省射击项目成绩优异,培养了许多优秀射击运动员,相信通过今天会议的成功举办,可以进一步推动河北青少年射击运动的普及发展。”

易思玲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陈博 摄

  易思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衡水中学、衡水一中学生对待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射击运动需要的专注理念是一致的。“听说在衡水,参与射击运动的学生越来越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希望能有更多学生了解射击运动,喜欢上射击运动。”

       近年来,射击运动在河北迅速发展,青少年射击业余训练活动越来越丰富。“运动项目要想在青少年中得到普及推广,走进学校是最好的方式。”河北省射击协会主席、河北省体育局青训中心主任彭春江在会场告诉记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将这次会议放在衡水一中举办,对河北省射击运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射击,世界冠军,衡中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