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日高校乒乓球锦标赛: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夺冠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9-01-10 18:0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陈博)1月6日至1月9日,中日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在日本爱媛县松山市武道馆举行,衡水中学实验学校派出7名学生参赛,最终以超亚军16分的成绩夺得团体冠军。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学生在比赛中。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供图

  本届中日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两国近100所学校的60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专业组、业余组,采用团体积分和分组循环赛制,不分年龄段,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均在一起参赛。衡水中学实验学校参赛代表队包括5名初一学生、1名初二学生和1名初三学生,年龄在12—14岁之间,是平均年龄最小的代表队。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乒乓球队主教练黄福杰在赛场上指导学生。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供图

  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乒乓球队主教练黄福杰介绍,这是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乒乓球队首次出国参加比赛,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增加了参赛经验,提高了技术水平,同时也发现了不足之处。参赛队员表示,在今后的训练中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衡水中学实验学校乒乓球队于2018年8月组建,目前拥有队员11名。曾在2018年全国青少年乒乓球巡回赛、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键词:体育,乒乓球,青少年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