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残疾人体验旱地冰壶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1-11 14:12:00
分享:

比赛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用力大点儿,往这边打”……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1月10日,第三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残疾人冰雪运动训练营的旱地冰壶趣味赛在邢台举行。来自石家庄、邯郸、辛集和邢台市10个县市区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80余人参加了比赛。

旱地冰壶授课现场。记者 刘海楠 摄

  在旱地冰壶趣味赛中,学员们分为12个队,比赛采用淘汰赛制进行对抗。“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旱地冰壶运动,挺有意思的,我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来自邯郸的学员郑会强说。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旱地冰壶运动,比赛前,来自国际冰壶学院(中国分院)的陈冠男教练,图文并茂地为学员讲解了冰壶运动历史、项目特点,以及旱地冰壶项目的基本规则和技战术等。“旱地冰壶是一项基于传统冰壶运动衍生而来的类冰雪项目,其特点在于对场地要求较低、维护成本远低于真冰,且器材铺设简单。在玩的过程中既能开发脑力又能锻炼身体,大众参与度比较高。”

在旱地冰壶趣味赛上,学员们认真投壶。记者 刘海楠 摄

  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残疾人冰雪运动训练营活动,除了设初级滑雪、旱地冰壶、排舞、啦啦操、柔力球等理论和实践课程外,还有残疾人冰雪摄影展等活动。

关键词:残疾人,冰壶责任编辑:冯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