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冰上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1-26 22:16:17
分享:

  

河北首次举办的省级短道速滑锦标赛。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1月25日,河北省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在河北奥体中心结束。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办,比赛设甲、乙、丙三个组别,产生20枚金牌。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沧州市、承德市和秦皇岛市的6支代表队参赛。这也是2018年河北省短道速滑队成立以来,河北首次举办的省级短道速滑锦标赛。

短道速滑锦标赛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其中大部分参赛选手是轮滑和大道速滑的转项和兼项选手,大道速滑转短道速滑的选手,在体能方面非常占优势。通过技术技巧非常接近的轮滑以及大道速滑的运动队跨项、兼项选材,河北省短道速滑队发展迅速,自去年5月份成立以来,目前已有二十余名成年运动员,各级青少年梯队也在持续建设中,省短道速滑队的成长轨迹,是我省冰上项目发展的缩影。目前我省已陆续建成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球等运动队,实现了冰上运动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

参赛选手冲线。记者 马立航 摄

  我省还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助力运动队建设,通过与各个冰雪俱乐部联合培养,选拔出一些优秀的运动员进入河北冬季项目运动队,同时与一些冰雪项目具有优势的学校合作,利用场地和教学的优势,提高河北冬季项目的竞技水平。

  河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说:“河北省有很好的轮滑基础,我们要通过赛事、集训、培训。发掘更多的好苗子,充实到省队里面,争取往国家队输送更多的运动员。”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