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群体运动与社会联办助推竞技水平提升——记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项目管理中心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01 17:29:00
分享:

        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向2019,回首2018,既有省运会的绚丽多姿,又有千万人上冰雪的激情无限。为更好地展示2018年河北体育的蓬勃发展,长城新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系列报道“2018激情走过”。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在2018年,我们中心一方面推广普及群众体育,另一方面努力提高竞技成绩,特别是在棒垒球和高尔夫球项目中,走出了一条社会化的发展道路。”近日,在河北省体育局网球馆,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捷对记者谈起2018年的工作成果。

2018第三届京津冀网球公开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8年,小球中心的各支队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网球项目中,河北运动员取得了两枚全国性比赛金牌,男子团体第一次获得冠军,这也是河北省网球历史上的一次突破。在橄榄球全国冠军赛中,男子、女子组分别取得了第七名和第五名的成绩。在棒垒球和高尔夫球方面,小球中心积极与社会力量合作,从社会上选拔爱好者参与比赛,达到快速建队、快速发展的目的。

第十五届省运会青少年组高尔夫球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8年当中,除了抓竞技成绩外,中心还加强了群众体育的开展和后备人才的培养,举办多项青少年比赛和集训,选拔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进入到省队当中。

橄榄球集训。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此外,小球中心还承办了网球、橄榄球、棒垒球、台球等多个专业比赛和群众赛事,其中橄榄球青少年组、高尔夫球青少年组、台球群众体育组三项赛事首次进入省运会,为推广小众球类项目作出积极贡献。

第十五届省运会网球比赛颁奖仪式。河北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在2019年当中,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致力于这几个项目的发展。一方面,抓竞技体育成绩的提高,另一方面做好普及和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争取在将来取得更好的成绩,为运动项目的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赵捷对记者说。

关键词:小球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