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专题

竞技夺金牌 群体创品牌——记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03 12:07:00
分享:

 
        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向2019,回首2018,既有省运会的绚丽多姿,又有千万人上冰雪的激情无限。为更好地展示2018年河北体育的蓬勃发展,长城新体育频道策划推出了系列报道“2018激情走过”。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我们制定了竞技武术金牌战略、群众武术品牌战略、武术文化和武术产业推广战略,树立了国内勇争冠、闯入亚运会、打入世锦赛、夺金全运会的竞技目标,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是优异的、辉煌的。”近日,在河北省武术训练馆,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对记者说。“2018年,我们采用多种方式到世界各地推广河北武术,提高了河北武术的影响力,也提升了河北体育的形象。”

雅加达亚运会上,魏新换(右)与郭梦娇在赛后相拥而泣。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8年,河北省武术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等国内赛事中取得了6枚金牌。在雅加达亚运会,魏新换任中国武术套路队主教练,河北省运动员郭梦娇和王雪涛,积极拼搏,分别获得金牌和银牌,为省争光,为国添彩,“这是河北武术历史性的突破。”魏新换说。

郭梦娇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武术女子剑术、枪术比赛中夺冠。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8年,武术中心承办了多个国际级、国家级赛事活动,赛事规格高、数量多、评价好、反响大。武术中心承办了全国武术男子散打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打造出了全国标杆赛事;重点打造了沧州国际武术节和邯郸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两大品牌赛事,提高了河北武术的影响力,也提升了河北体育的形象;举办了多级省内竞赛,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将河北武术的优势保持下去。

邯郸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现场。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河北武术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河北省武术队赴台湾、西班牙、土耳其进行武术交流,每到一地都受到热烈欢迎。越南、比利时等多个国家的国家武术代表队也来到河北进行训练,证明了河北武术巨大的影响力,对河北体育的整体形象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沧州国际武术节开幕式现场。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供图

  2019年,武术中心将继续力争全国冠军,同时冲击世界武术锦标赛金牌,在提高竞技成绩的同时,加强河北武术的宣传,继续扩大影响力,提升河北体育形象。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