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冰雪日志】来自橄榄球的雪车手 谭颖慧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2-28 23:26: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一年前还是橄榄球手的谭颖慧可能没有想到,自己如今站到了雪车比赛的国际赛场上,能驾控着如子弹头般的雪车在赛道上以时速100多公里的速度一滑而下。

  2018年5月,谭颖慧经过跨界跨项选拔加入了雪车国家集训队,虽说雪车队所有队员都是跨项而来,但从橄榄球项目跨项加入雪车队伍的,她是第一个。加入雪车队后谭颖慧开始了针对雪车专项训练,谭颖慧在训练中刻苦努力让领队和教练都看在眼里,雪车国家集训队领队胡洁给予了谭颖慧充分的肯定,外教也针对谭颖慧制定了训练培养计划,让谭颖慧作为舵手和推车手两个位置共同发展。

       谭颖慧也不负众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的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的比赛中,谭颖慧和应清组成的女子双人车组在世界顶尖高手如云的比赛中获得了第8名,这次比赛是中国队首次参加世界杯,谭颖慧和应清取得了本次中国队世界杯首秀的最好成绩。

谭颖慧在世界杯中的资料简介。图片来源网络

谭颖慧和队友们在世界杯中的精彩表现。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冰雪日志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