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蔡雪桐5夺单板U型场地项目总冠军 创造历史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11 06:28:00
分享:

  

蔡雪桐获得冠军后兴奋的庆祝。中国冰雪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2018-2019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3月6-9日在美国猛犸山举行,蔡雪桐在决赛第一轮就出色完成了900度转体的动作,并获得89.25分的高分,夺得金牌,同时凭借本站比赛拿到的1000个积分,25岁的蔡雪桐的赛季总积分达到了3900分,以绝对优势将赛季总冠军收入囊中。蔡雪桐也就此成为首位在单板U型场地项目拿到五次赛季总冠军的选手。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最后一站的颁奖仪式。中国冰雪供图

  蔡雪桐本赛季表现优秀稳定,在参加的8站世界大赛中7次站上领奖台,其中2次夺得金牌。蔡雪桐分别在中国崇礼站和美国猛犸山站获第一、加拿大卡尔加里站获第二、美国铜山站获第三、瑞士莱克斯站获第四。另外,她还在今年2月的世锦赛和上周结束的美国公开赛中分别夺得银牌和铜牌蔡雪桐,在动作难度上也有大幅度提高,首次在比赛中完成了正反脚900度的组合,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道路上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键词:世界杯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