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结束 吸引在校大学生参与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3-25 23:04:06
分享:

比赛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3月24日,为期两天的2019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暨田径精英河北邀请赛在河北省体育局田径场结束,来自河北、广东、福建、甘肃等省市的1500余名专业运动员、田径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此外还吸引了许多在校大学生,提升了河北省田径赛事在广大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田径中心主办。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与往届相比,一方面加强了“开放办赛”的力度,提升社会资源参与度,突出赛事市场化程度,开发赛事市场价值;另一方面创新办赛方式,拓宽参赛通道,提高了比赛的参与度。

选手在跑道上奋勇拼搏。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据了解,河北省优秀运动员锦标赛由来已久,设立初衷是为了检验省田径运动员冬训成果,自九十年代起成为河北省每年春季的传统赛事。本次赛事是继去年的河北田径经典赛之后,又一次创新尝试,增加了河北田径精英邀请赛内容,在扩大锦标赛影响力的同时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河北省田径赛事市场化发展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关键词:田径,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