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石家庄(正定)女子半马 赛前准备你知道哪些?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3-28 19:53:00
分享:

正定古城。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海楠)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正定古城将迎来第二届石家庄(正定)女子半程马拉松赛,距3月31日(周日)开跑还有2天时间,赛前准备你知道哪些?

  首先,参赛选手需要在女子半马官网下载《参赛物品领取单》去官方指定地点领取跑步时所用物品。领取时间:3月30日(本周六)8:00-19:00,领取地址:石家庄万达写字楼A座一楼大厅;乘车路线:可乘坐49路57路65路71路73路81路至万达广场站下车。领取的物品有号码布、别针、参赛T恤、存衣包、官方手册。

  领取物品后,还需跑友们在赛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现场平面布局图。

  乘车攻略

  1、胜利大街(107国道)-河北大道东行-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

  2、体育大街北行-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

  3、裕华路高速口下道-沿东二环-新城大道至河北大道-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

  4、正定高速口下道-沿城东街-河北大道西行-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

  公交出行

  乘坐观光1路或130路抵达“正定南门”站下车,沿恒州南街南行300米;

  乘坐177路抵达“正定南门”站下车,沿河北大道西行500米;

  乘坐192路在成德街南口下车,沿河北大道东行即可到达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

  乘坐131路、132路、164路、148路公交,在江南新城站下车,沿车站南大街走150米,左转进入河北大道东行2公里。

  火车站、机场停车

  正定火车站打车约10分钟左右到达;

  正定机场、高铁站打车约30分钟到达。

  停车场:

交通示意图。

  当天主会场附近停车场有:

  南关村停车场

  主会场西侧停车场(请早7:30之前进入)

  长乐门北侧停车场

  温馨提示:临近赛期,跑友们避免做一些从来没做过的力量训练动作,而是做自己最熟悉、最常用的训练动作,目的是避免产生较为明显的延迟性肌肉酸痛。较佳的选择是瑜珈,但也要选对类型。不要做强度高的动作,也不要尝试新动作。

  跑步装备的磨合很是重要。确定比赛当天的装备,特别是跑鞋、袜子,要提前磨合,在跑长距离时可以去试试穿着效果,及早发现隐患,避免赛场上出现意外的摩擦。如果当天的你要cosplay造型出现,也要提前选择好衣服装备,无论是头套、发带、或者是长裙,都要提前磨合适应,确保当天穿着舒适。

关键词:马拉松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