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半血马速度赛在山海关举办 你知道什么是半血马吗?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3-31 17:55:34
分享:

比赛中,骑手们进行终点前的最后冲刺。赛事方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3月30日,中国·山海关“汣龙杯”汣龙农场第三届半血马速度赛在秦皇岛山海关汣龙农场举行。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山西、辽宁等地的50余对人马组合参加比赛。汣龙农场速度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参赛者越来越多,今年的比赛与往年相比,在赛制和赛事规模再度升级,采取周赛积分制,报名周赛的参赛骑手将努力提高积分,为获得月底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而战。

比赛的开赛仪式。赛事方供图

  参加比赛的马匹都是半血马,半血马和纯血马有很大的区别。半血马是一种杂交马,比如蒙古马和汗血马都是这个品种的。半血马对于距离的判断较差,看不清远处的物体,但是听觉和嗅觉十分灵敏,是以耐力著称的马种。纯血马以中短距离速度快称霸世界,创造和保持着5000米以内各种距离的速度世界纪录。纯血马并不是血统纯正的意思,它特指马的一个品种,其祖先可以追溯到三匹祖公马,这三匹种马和比较强壮但晚熟的英国地方品种马匹交配,其结果是诞生了一个新的马种——纯血马,同时诞生了一项新的运动类型——赛马运动。

比赛中,骑手们控制马匹通过弯道。赛事方供图

  赛马运动是一个广义的分类,它包含了很多比赛种类,在秦皇岛举行的速度赛和我们经常听到的马术比赛都是赛马运动的一种分类。赛马比赛中的速度赛分为三种,分别是驾车赛(马匹拉着车辆,人坐在车上控制马匹竞速),越障赛(所有选手一起出发,骑马跨越障碍的竞速比赛)和平地赛,这次比赛的项目就是平地赛。平地赛分为不同的距离,选手们同时出发,最快到达终点的人马组合获胜。

关键词:赛马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