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巾帼不让须眉 ,河北保定一中女足晋级“世界杯”八强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10 13: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正在塞尔维亚共和国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的2019年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河北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以2:1的比分险胜东道主塞尔维亚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成功晋级八强淘汰赛。此前结束的小组赛中国队1:2惜败法国、1:0小胜希腊。

保定一中女足队出征“世界杯”。保定一中供图

  据了解,本届锦标赛今年首次采用11人制比赛方式,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生参加,参赛运动员均是18岁以下(即2001年1月1日后出生)且为同一所学校的学生。该赛事是世界中学生足球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赛事,堪称中学生的“世界杯”。河北保定一中女足是在2018年夺得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冠军,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这项世界最高水平中学生足球赛事的资格,这不仅是该校,也是河北省历史上首次有学校参加此项赛事。

保定一中女足队员在进行传球训练。图片来源网络

       河北保定一中女子足球队始建于1982年,是保定唯一的一支高水平女子足球训练队。自成立伊始,该球队就长期在河北省乃至全国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还源源不断地为河北省和国家输送专业人才,球迷熟知的王丽萍、刘杉杉等知名国脚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

现任教练甄金柱指导队员训练。图片来源网络

       历史成绩:1998年全国中学生女足联赛亚军、1995年和2002年分别获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女足比赛第三名和第四名、2018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冠军、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名、2019年中国中学生女子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冠军。

保定一中女足获得2019年中国中学生女子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冠军。保定一中供图

关键词:足球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