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河北省青少年射击团体锦标赛开赛,石家庄代表队表现优异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刘海楠
2019-04-12 17:28:00
分享:

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4月11日讯(记者马立航 刘海楠)4月11日-4月13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的“2019年河北省青少年射击团体锦标赛”在石家庄市射击场举行,这是继2018年第十五届省运会后,2019年新周期进行的首场省级射击比赛。

男子50米手枪比赛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在50米手枪甲组(19岁以下)的比赛中,衡水代表队的牛琪松男子以528环的成绩名列第一,石家庄代表队以总成绩1014环位居该项团体第一;男子50米手枪乙组(17岁以下)的比赛,石家庄代表队的刘腾跃打出了530环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石家庄代表队也凭借刘腾跃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996环获得该项团体第一名;同样,在男子10米气步枪乙组和丙组(15岁以下)的比赛中,来自石家庄代表队的冯奕博和周子宇分别以629.7环、410.6环的成绩获得乙组和丙组的头名,石家庄代表队获得了该项乙、丙两组的团体第一名;女子25米手枪甲组比赛,来自保定的宋伊琳以574环的成绩获得第一,保定代表队获得该项团体第一名。
选手比赛时用的手枪。记者 马立航 摄
      在女子25米手枪乙组比赛中,石家庄代表队的张雨萌发挥稳定,以555环成绩获得第一名,石家庄代表队获得该项的团体第一名。男子50米步枪三姿(站姿、跪姿、卧姿)比赛中,来自唐山的于浩顶住压力以总成绩1163环获得甲组第一名。女子10米气步枪第一名则被衡水代表队的王思雨摘得,成绩为623.6环,石家庄代表队获得该项团体第一名。
10米气步枪站姿比赛进行中。记者 刘海楠 摄
      据了解,我省为了进一步培养年轻射击运动员,提高年轻运动员对射击运动的兴趣和积极性,锻炼年轻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每年都要举行射击团体锦标赛、个人锦标赛和冠军赛三场年度常规赛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下半年的冠军赛将改名为总决赛,总决赛的冠军之争将从团体锦标赛、个人锦标赛的前12名中产生。
裁判在确认比赛成绩。记者 刘海楠 摄

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刘海楠 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常规赛的首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当属比赛裁判员的变化。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振宇介绍,在新周期为了强化裁判员队伍建设,推动射击裁判员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在本场比赛中采用了总裁负责制。在赛前由各地市推荐总裁判长,经中心集体研究、公示后确定本场比赛总裁判长,由总裁判长负责各靶场裁判员推荐、执裁培训组织等各项工作。本次比赛选派的28名裁判员中,70后占比20%,80后和90后各占40%,平均年龄33岁。除此,还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采用“靶场培训+赛场实践”形式,邀请国际级裁判马岚为选派裁判员进行了培训,有效提升裁判专业化水准。在赛后还将组织参赛代表队对选派裁判进行评估打分,将考核结果作为日后培养的重要依据。
选手在比赛中打出的精彩一击。记者 马立航 摄

关键词:射击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