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19日开跑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9-04-23 12:38: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马立航)4月23日上午,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辛集市澳森大酒店举行。本届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辛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定于2019年5月19日上午8点鸣枪开跑,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5公里健康跑,届时将有6000名马拉松运动爱好者参与竞争。

主办方在发布会上介绍赛事情况。记者 马立航 摄

  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介绍了辛集市筹备本届马拉松的基本情况,并将比赛时间、线路、赛事规模、报名时间和报名方式等内容向媒体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本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起终点均为辛集国际皮革城广场,国际皮革城广场(起点)→教育路(北行)→王家庄村路牌折返→教育路(南行)→澳森大街(西行)→安辛线(南行)→方碑西大街(东行)→教育路(北行)→国际皮革城广场(终点)。健康跑(约5公里):国际皮革城广场(起点)→教育路(北行)→澳森大街(东行)折返点折返→澳森大街(西行)→教育路(南行)→国际皮革城广场(终点)。

2019辛集国际半程马拉松路线图。记者 马立航 摄

       辛集作为河北省第二批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近年来不断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仅2018年就在新建公园配建了12个高标准的篮球场、2个足球场、1个网球场、8个羽毛球场,铺设健身步道6000多米,为50多个街村、社区配备了健身路径、场地和器材,全年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60多场。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跑者们。记者 马立航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列入全国A类赛事中,比赛相关规则都将按正规马拉松赛事进行。特别需要跑者注意的是,比赛将设置关门时间,半程马拉松为3小时关门,健康跑须在45分钟内完成。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跑者代表合影。记者 马立航 摄

     此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辛集市第一次举办,这为该市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倡导大众健康生活,继而提升城市影响力和打造城市精品赛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马拉松责任编辑:马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