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秦马”来了,开始领取参赛装备啦!
5月11日长城新媒体将为您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5-09 20:14:00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刘海楠)在这个春暖花开、充满激情的季节里,跑友们期待的“秦马”终于要来了。距开跑还有2天时间,赛事组委会今天正式开通了领取参赛装备通道,领取时间截至到5月11日,领取流程可以关注“野人体育”公众号。“君乐宝2019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将于5月12日上午8时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届时长城新媒体将通过“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再次熟悉一下比赛路线:奥体中心体育场南门(起点)—沿奥体街向东—至文体路左转—至河北大街西段左转向西—至与滨海大道交叉口左转向南—至山东堡桥--至滨海大道—至鸽赤路—至海波路—至东海滩路—至中海滩路—至西经路右转—至东经路--至滨海大道--至河滨路右转向东—至文涛路左转—至岭前街左转向西—至滨海大道转折点左转上山东堡立交桥—至与河北大街西段交叉口右转—至文昌路右转—至奥体街左转—至奥体中心南门(终点)。

 路线图。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届赛事,主办方以“安全至上”为办赛理念,赛事保障充分有序。今年“秦马”的赛道补给站数量高密度分布,每个赛道补给站分别配有医疗保障,在发现意外情况时可实现快速启动包括志愿者、医疗跑者、流动AED、120在内的联合救援,保障每一公里安全。赛后服务设置了冰敷、拉伸和按摩等项目,确保快速为疲惫的参赛选手提供及时全面的赛后休息保障。值得一提的是,海上帆船、帆板马拉松在比赛当天同时开赛,届时,岸上与海面上将为港城呈现两道流动的风景线。

  此外,赛后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跑友还将有免费旅游的福利,秦皇岛山海关景区(第一关、老龙头)、王家大院景区、鸽子窝公园等18家A级景区将为其提供服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可携带本人参赛号码簿和身份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在规定时间段内到指定景区免费游览。

景区一览表。赛事组委会供图

  据悉,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自2014年开赛启帷,参赛人员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美国、日本等18个国家,总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次,自第三届赛事以来一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大赛以“激情马拉松,幸福秦皇岛”为理念,先后展现了音乐、足球、美食、红酒、生态文明、城市文明、旅游文化等多种城市元素,人文关怀不断升级。2017年起,将比赛日安排在母亲节当天,把感恩母亲、关爱奉献与马拉松坚韧勇敢的体育精神相结合,充分展现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的独特魅力。

  最后,预祝跑友们顺利完赛,超越自我!

关键词:马拉松,秦皇岛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