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秦马”回家 港城喜相迎!

来源: 长城网  刘海楠
2019-04-23 17:27:00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刘海楠)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哎,谁不说咱家乡好,得儿哟咿儿哟……这首由著名歌唱家任桂珍老师演唱的《谁不说俺家乡好》此时正被很多秦皇岛人挂在嘴边哼唱着。

新闻发布会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之所以会让港城人民有点小傲娇的原因就是,5月份“秦马”又要回家了!“秦马”像马不是马,而是人们对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的一种“昵称”。“秦马”从2014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至今,除了第一届是在8月举行的,此后均放在了每年的5月举行,这个时间可以说是港城春暖花开,气候温和,适合人们运动健身的季节。

  风景美如画的港城。图片来自网络

  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浓厚的奥运文化,让这座欣欣向荣的沿海城市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因此也获得了许多殊荣:中国最美海滨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中国北方最宜居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城市、中国最具爱心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此外,他还曾协办北京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市。2017年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2018年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不得不说“秦马”每年都要回家自有他的道理。

全民跑起来。记者 刘海楠 摄

  今年“秦马”回来,给家乡带来了“礼物”,一块直径80毫米圆形奖牌,在这块奖牌的正面是海浪的缩影,背面是滨海城市特有的生物—海螺造型,圆润的外形象征着和谐之美,很好地展现了家乡独特魅力!

  另一份惊喜,就是一件蓝色的衣服,胸前的一抹金色,刚好是秦皇岛海岸线的走向,同时也是“秦马”将要途径的走向图,再配上金色和白色,三种色彩的运用充分体现了“秦马”向往的大海、沙滩和天空。

赛事奖牌。赛事组委会供图

参赛服。赛事组委会供图

  为了让“秦马”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爱,赛道增加了补给站,每个补给站都配有医疗保障团组,一旦发现意外情况,可实现包括志愿者、流动AED、120在内的联合救援,保障每一公里安全。另外,为了提升“秦马”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在赛事周边还将进行帆船、帆板马拉松、母亲节等活动。

  好了,那就让我们看看,到底今年“秦马”吸引了多少长跑爱好者。比赛设男、女全程(42.195KM)和迷你(5公里)3个项目;赛事规模25000人,其中全程10000人,迷你15000人,在迷你项目中,安排轮滑、亲子、变装、母亲等特色跑团。赛事官网报名全程跑10587人,外籍选手37人,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等12个国家。迷你跑17000人,其中外籍选手8人,分别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日本。

  让我们共同期待5月12日“秦马”回家的日子吧!

关键词:马拉松,秦皇岛,河北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