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韩围棋巅峰对决 柯洁力挫朴廷桓 中国队零封对手

来源: 长城网  
2019-05-15 09:25:11
分享:

  提起围棋界中韩绝代双骄,从聂卫平/曹薰铉、常昊/李昌镐、古力/李世石,到如今已是一代新人换旧人,中韩第一人柯洁/朴廷桓无疑是最耀眼的一对。柯洁虽然手握7个世界冠军头衔,但对韩国围棋第一人朴廷桓的战绩是9胜11负,战绩并不占优。但在5月14日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围棋团体赛中,柯洁妙手击败朴廷桓,扬眉吐气扳回一城,最终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加上之前击败中国台北,目前中国男子团体的夺金形势可谓一片光明。

  上午,围棋男子团体赛第一轮上演海峡对决,中国棋手芈昱廷开局与林立祥“大打出手”,芈昱廷出招略显强势,但遭致对手强硬反击,早早身陷被动,顽强追击未果黯然告负。中国棋手辜梓豪与许皓鋐一役也有些相似,开局不利的辜梓豪在逆境中耐心等待着机会,最终顶住压力成功逆转。柯洁坐镇第一台,在对阵王元均一役中稳健发挥,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中国队2比1,有惊无险击败中国台北队。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较量,韩国轻取欧洲队、日本击败北美队。

柯洁(右)王元均(左)在比赛中。赛事方供图

  下午,围棋团体赛继续第二轮较量,男团上演火星撞地球,柯洁、朴廷桓中韩第一人直接对话,这场比赛也吸引了CCTV进行直播,并有曹大元、仇丹云大盘讲解。开局两人便较上劲,柯洁白棋打入下方,朴廷桓视若无睹空投中腹,此后双方在中央比拼气势,朴廷桓走出棋形灵动的三连尖,见柯洁迟迟未动,便将手指捏得咔咔作响,而柯洁并没有受到对方影响,思考过后放任黑棋冲破白棋中腹,自己则在上方略作铺垫后,形成上下夹击气势,朴廷桓不得已开始退让,至此白棋胜率一路走高。此后双方在右路形成劫争,朴廷桓未能及时消劫,柯洁把握住时机简化局面,继续稳守胜果。最终弈至204手,中韩这场焦点大战,以柯洁击败朴廷桓宣告终结。  

主将之战。赛事官方供图

棋手柯洁。赛事方供图

  此外,中国芈昱廷与辜梓豪分别力克韩国申真谞、李志贤,一场巅峰对决以中国3比0零封韩国告终。

  关于对手朴廷桓,柯洁赛后坦言他非常冷静而且全面,很少有棋手能与自己五五开,朴廷桓就是其中之一,之前输他比较多,朴廷桓很强大,是韩国围棋第一人,非常难对付,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他战斗。

  5月15日围棋团体赛继续3/4轮鏖战,中国男团将对阵日本、北美队。

  

关键词: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