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围棋世界冠军柯洁:相信自己,就一定会实现心中梦想!

来源: 长城网  
2019-05-17 18:49:00
分享:

  5月17日上午,刚刚助中国夺得2019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赛围棋男团首金的赛事公益大使、围棋世界冠军柯洁来到衡水第一中学,他与近300名师生共同分享了自己的围棋经历。柯洁说:“我和同学们一样,有过挫折,有过瓶颈期,但我从未动摇信心。我11岁成为一名职业棋手,17岁成为世界冠军,今年我的新目标是拿更多更多的世界冠军。相信自己,就一定会实现心中的梦想。

柯洁演讲。赛事方供图

  柯洁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有同学问柯洁大赛前是如何备战的?柯洁表示平时每晚都要训练、看棋,已养成习惯。比赛前晚也依然如此,最重要就是需要放松,保持一颗平常心,比什么都重要。

柯洁演讲。赛事方供图

  另一位同学问柯洁,说自己学到围棋业余4段,但很难再进步,如何才能提高自己境界。柯洁笑答,你说的这些毛病我也都有,比如坐不住、容易急躁,这都是人之常情,人无完人,这都是人可爱的地方,很正常的。关于人生境界到底如何去定义,每个人可能想的都不一样,不是由别人来评定,需要自己去揣摩、去定义,只要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意义,觉得自己下的棋很好,境界就不重要了。只要享受其中,享受围棋带来的快乐就好。

柯洁回答学生提问。赛事方供图
柯洁与学生互动。赛事方供图

  柯洁一席话令大家频频点头,许多同学坦言,柯洁老师一直坚信自己能得世界冠军,我们也应该向他学习,坚定自己的目标,相信自己,砥砺前行,就一定能成功!

  

  衡水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向柯洁赠送纪念品。赛事方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