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石家庄站)
暨河北省首届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2 17: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6月2日,由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石家庄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河北石家庄站亲子夏令营)暨河北省首届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西广场举行。来自石家庄市多所小学的1000多名学生与家长一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河北省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开展全国青少年体育“亲子夏令营”的试点省份之一。通过“亲子夏令营”,培养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塑造意志品质和健康人格,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河北省首届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记者 许晓星 摄

       据了解,“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是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在“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中推出的一项全新体育品牌活动,活动以亲子体育作为切入点,通过“亲子奥运嘉年华”培养青少年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让青少年掌握一至两项体育技能,让他们从小热爱体育锻炼,养成终身锻炼的良好习惯。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亲子奥运嘉年华”活动各项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孩子们争相参与到足球、篮球、标枪、射箭、举重、跨栏等多个项目中,气氛火爆。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峰发言。记者 许晓星 摄

同学们踊跃举手。记者 许晓星 摄

奥运小知识答题互动环节。记者 许晓星 摄

  

软式标枪

短跨接力

运球射门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两人三足比赛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活动现场。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亲子,夏令营,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