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视频 | 科学健身指导系列 骑行的必备装备

来源: 长城网  
2019-06-04 16:02:54
分享:

  骑行是一项健康环保的运动方式,越来越多的被大众认识和接受,那么骑行前应该选择哪些必备装备,需要掌握哪些骑行要领?今天,我们为大家推出四集科学健身指导系列—骑行篇的第一集《骑行的必备装备》。让您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更加科学的健身,强健体魄。

  山地车or公路车

山地车(左)公路车(右)

  在选择装备上首先要考虑的是单车,新手往往会在山地车和公路车之间纠结。对于初学者来说,更推荐大家选择山地车骑行。

  骑行时我们应该穿啥?

头盔和骑行眼镜

  头盔:保护我们的头部免受重创。

  骑行眼镜:骑行眼镜能够有效防止紫外线、遮挡风沙,提升骑行的舒适性。

骑行服

  骑行服:骑行服面料透气性好,可以有效减少风阻。在骑行服的后备一般都有三个口袋,可以放随身携带的小物品。

手套上的鱼际护垫

  骑行手套:骑行手套具有防护性,可以缓解骑行时间过长对手掌的压迫力。

骑行锁鞋

  骑行锁鞋:骑行锁鞋的传导力更直接,高效地增强骑行体验。

  骑行时我们应该带啥?

携带工具

  除了骑车穿戴装备,还需要一些随身的携带装备。包括六角扳手、骑行水壶、便携式气管、备胎和维修工具。在夏天骑车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长途骑行还要带好帐篷和防潮垫等修车装备。

关键词:科学健身,骑行,体育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