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加强协作 形成合力 加快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
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长城网  许晓星
2019-06-06 14:05:00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6月6日讯(记者许晓星)6月6日上午,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府召开。

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在会议上讲话。记者 马立航 摄

  会议宣布了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任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冬奥办主任李璞、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任副组长。河北省直工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等20个单位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会议现场。记者 马立航 摄

  河北省副省长、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培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间互相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要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要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我省冰雪运动。

河北省副省长、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培在会议上讲话。记者 马立航 摄

  徐建培强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一件国家大事,我省作为冬奥会的主办地之一,要紧紧围绕冰雪运动发展工作大局,坚持以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为统领,全面加快冰雪运动发展。一要加快冰雪场馆设施建设;二要加快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三要加快提升冰雪运动竞技实力;四要加快培养冰雪运动人才,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奥运盛会做出贡献。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在会上做汇报。记者 马立航 摄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定》(审议稿)并听取了河北省体育局关于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的情况汇报以及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成员单位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工作汇报。

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成员单位做汇报。记者 马立航 摄

与会人员在听取讲话。记者 马立航 摄
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记录会议要点。记者 马立航 摄
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记录会议要点。记者 马立航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