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的弯道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6 23:22:27
分享:

  图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效果图。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延庆赛区,随着360°回旋弯道混凝土喷射完成,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赛道的弯道主体施工全部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这里将承担雪车、钢架雪车、雪橇三个项目的全部比赛内容,共产生10枚金牌。

  雪车雪橇是冬奥会中速度最快的项目,又被称为“雪上F1”,赛道的最高设计时速达134.4公里。这条11号刚刚完成混凝土喷射的回旋赛道,将是全球第一条360°回旋弯道。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经理林剑锋表示,赛道精度直接关系到运动员的一个比赛的安全,我们这个设计要求的,赛道一个精度控制在10毫米以内。

  总长约1.9公里,16个角度不同、倾斜度各异的弯道,让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小海坨山山脚下。建成后,这里将是我国第一条雪车雪橇赛道。整个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的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垂直落差超过120米。

  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魏表示,雪车雪橇的施工划分为54个段,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41个,今年的8月底,我们将完成这个54段整体的赛道的施工工作。

关键词:冬奥,雪橇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