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第三届京津冀俱乐部拳王争霸赛产生46位拳王

来源: 长城网  
2019-08-30 10:48:00
分享:

小选手在拳台上对决。记者 许晓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许晓星)8月25至8月29日,由河北省体育局摔跤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拳击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京津冀俱乐部拳王争霸赛在石家庄市无极县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的39家拳击俱乐部的271名业余拳击手参加,经过历时5天的激烈对决,共产生了46位拳王。

比赛间隙教练员鼓励小拳手。记者 许晓星 摄

        记者在无极县的比赛现场看到,无论是儿童组的还是幼儿组的小拳手,在擂台上表现的都很老练,移动、出拳、躲闪......技术动作做的有模有样。在现场,记者和几位小拳手的家长攀谈中了解到,起初他们是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进行拳击训练的,总觉的这是一项“野蛮运动”。但随着近些年,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各项拳击赛事在国内开展的日益广泛,拳击俱乐部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人对拳击运动的观念也随之发生了转变,更多人开始接触拳击,了解拳击文化,其中不乏一些孩子的家长,他们更多的希望通过这项运动,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综合素质,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品质。

  

小拳手在场上都有着精彩表现。记者 许晓星 摄

只有付出才能拥有。记者 许晓星 摄

      “夺冠的主要原因是我在拳台上很勇敢、有坚强的心,通过比赛磨练了自己,获得了冠军,很开心,未来我想要当世界拳王。”来自宜昌滨江拳击俱乐部的谢意炜获得了男丁组32kg冠军后,很干脆的跟记者说。

     “我自己本身就是拳击世家,我的女儿也是练拳击的,这届参赛人数大幅增加,孩子们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对他们来说这不光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人生经历,只有在遇到困难时,他们才能真正懂得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毅力。“唐山丰南区俱乐部张教练感慨地说。

         据了解,“京津冀俱乐部拳王争霸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本次赛事为第三届,在赛事设置上呈现出组别级别多,覆盖年龄范围广,比赛形式新颖等特点,不仅有力地带动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拳击运动的发展,加速了相关产业的提升,同时也为俱乐部广大青少年、儿童及成年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来自保定的徐章泽获得了41公斤的冠军。 记者 许晓星 摄

关键词:体育,拳击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