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体育学院越野滑轮队称雄全国大学生赛事

来源: 长城网  
2019-09-28 20:06:00
分享:

  河北体育学院越野滑轮队参赛选手合影。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刘海楠)9月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越野滑轮比赛在吉林长春净月潭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吉林、河北、黑龙江3个省市10所大学的1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在今天进行的男子个人5km、女子个人2.5km比赛中,来自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越野滑轮队发挥出高超的运动水平,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亚季军。

选手在比赛中。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副主任刘烁介绍,越野滑轮队才组建一个多月,部分选手也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最重要的是锻炼队伍,让他们在比赛中互相学习、互想交流,从而提升竞技水平。

  据了解,越野滑轮是针对冰雪运动项目越野滑雪的基础训练,也是最受学生们喜爱的运动项目。此次比赛,让学生们不仅感受到了越野滑轮运动带来的乐趣,更激发了学生们对冬季运动项目的热情,也为下一步冬季进行越野滑雪训练、竞赛奠定了基础。

河北体育学院越野滑轮队包揽了女子个人2.5km比赛的冠亚季军。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河北体育学院越野滑轮队包揽了男子个人5km比赛的冠亚季军。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参赛代表合影。河北体育学院供图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