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长城网  
2019-09-30 18:13:00
分享: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主体结构封顶现场。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9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完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以下简称“张家口冬奥村”)主体结构封顶,工程正式转入装修施工阶段。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主体结构封顶。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奥运村主体结构封顶仪式现场。张家口市冬奥办供图

  张家口冬奥村建筑采用钢框架结构,再配以装配式隔墙板,其钢结构主体体量约3万吨,从今年5月1日开始进场,历经5个月时间,克服了气候等不利因素,在今天完成,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3个奥运村中第一个实现结构封顶的建筑。

  张家口冬奥村是张家口赛区规模最大的场馆,永久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临时设施近2万平方米。赛时将提供2784张床位,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随队官员提供生活上的保障。为提升居住舒适性,张家口冬奥村在规划上采用组团式布局,设置景观微地形以降低风速,并在中心设置下沉广场,通过地下空间自然通风与自然采光降低建筑能耗。

张家口赛区奥运村效果图。

  张家口冬奥村位于太子城冰雪小镇内。2017年9月,太子城地区考古发掘出距今800余年的金代皇家行宫遗址,遗址与张家口冬奥村有6公顷用地重叠。综合各方意见,遗址与张家口冬奥村采取一体化设计,即在保护历史文物的基础上,活化利用行宫遗址区作为广场区,在考古空白区建设与冬奥相关的临时设施,向全世界展现体育运动与历史文化的完美结合,传播中华文明。

关键词:冬奥会,奥运村,张家口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