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任聪
2019-10-08 15:25: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任聪 记者 刘海楠)10月8日上午9点,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在石家庄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盛大开幕。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被誉为“台球皇帝”的史蒂芬·亨德利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比赛。实习记者 任聪 摄

精彩的武术表演。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歌曲表演《Dream It Possible》。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据了解,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是石家庄全城热练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式台球全球积分系统的核心赛事之一。

史蒂芬·亨德利在开幕式发言。实习记者 任聪 摄

  中式台球缘起于中国,人民日报以“中式八球闯世界,以赛事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阐释运动价值。在欧美,中式台球被称为“新一代台球运动”,而在海外受众最广的南非,中式台球更是被誉为“改变命运的台球”。

外国选手参加开幕式。实习记者 任聪 摄

  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史蒂芬·亨德利(Stephen Hendry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七年前作为名誉主席来推广中式台球,如今的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料,我觉得未来会越来越好。”对于石家庄这座城市,亨德利表示:“这是我第4次来石家庄了,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很好,每次来都感觉很舒服。”

史蒂芬·亨德利接受采访。实习记者 任聪 摄  

  据悉,本次赛事经过25个国家海选,最终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64位台球大师,他们将在未来的4天里,展开激烈争夺。

中国选手王云对抗马来西亚选手林腾甲。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外国选手全神贯注投入比赛。实习记者 任聪 摄   

关键词:体育,台球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