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有我”服装服饰展演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19-10-21 10:55:57
分享:

  10月20日下午,北京市大峪中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在首钢园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联合举办“冬奥有我”服装服饰展演活动。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阿根廷驻华大使及夫人受邀出席活动。

  本次冬奥主题服装服饰展演分为静态和动态两部分秀场。静态秀场展示了学生设计的丝巾作品和绘画手稿,并由学生现场讲解其中的灵感来源、设计理念和冬奥故事。动态秀场以服装走秀为主,兼有情景剧与歌舞表演,依次展示了“圣洁之光”、“永恒之旅”、“激情之舞”、“菊月之风”和“双奥之城”五个篇章,分别对应雅典、索契、都灵、长野和北京五座奥运城市,以它们各自的传统文化和特色符号为设计元素,将奥运精神和冬奥项目融入服装服饰设计,并以走秀的方式展示出来,打造出一个绚丽的冬奥文化舞台。

  大峪中学的师生不仅辐射动员了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一小、大峪二小、育园小学的师生,还邀请了阿根廷贝尔格拉诺学校、瑞典舍夫德中学、丹麦罗达格斯科伦学校、巴拿马文化学院等世界各地友好学校的师生参与到本次服装设计和展演中,通过奥林匹克架起了一座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据了解,大峪中学与北京服装学院自2013年合作开设“垂衣裳”科学实验班,为学生搭建科学、人文和艺术的新平台。2018年6月开始,学校在教学实践中贯彻冬奥会理念,策划奥运课程,以北京服装学院高校资源为专业支撑,以学生实践为主体,联合世界青年,用服装设计的形式,传承奥运精神,展示大峪中学师生喜迎奥运,欢迎五洲朋友的热情风貌。在课程与活动中,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展现了天赋才华,也收获了美的体验。

  “冬奥有我”主题活动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在课堂教学、课外实践等环节普及奥运知识和奥运文化,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和奥林匹克精神在校园体育教育中的发展,促进了高校参与中小学教育。通过“冬奥有我”主题活动,培养具有东道主意识、国际视野和文明礼仪风尚的青少年学生,扩大中小学生国际交流交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欢聚一堂,共享激情奥运。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作为奥林匹克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全国各地约6000名大中小学生来访参观。

关键词:体育,冬奥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