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给孩子们一个开始的机会 让冰雪运动从“小众”走向“大众”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闫思宇
2019-11-13 07: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 闫思宇)11月12日,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项目推广组来到了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校园推广活动,学校组织了600多名学生参加了陆地冰壶、滑轮等陆地冰雪运动。

学生们在开展陆地冰壶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刘朔齐刚刚打完一场陆地冰壶比赛,他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体验,“一学就会了,真没想到我也可以玩冰壶了!”

学生们在开展陆地冰壶比赛。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以前觉得冰壶运动在身边很少见到,所以也不是很关注。”白慧霞是该校初二年级的一名班主任,今天看了孩子们的体验,她觉得这些运动原来没有那么的“难以接触”。

  据了解,冰壶这项运动本身存在造雪成本高、价格高等特点,是人们眼中的“贵族运动”,很难得到大众化的普及,所以就成了人们眼中难以接触的“小众运动”。

学生们在学习陆地冰壶运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卢火青 摄

  “这样的‘冰雪进校园’推广活动真的很好,能够给孩子们一个开始的机会。”白慧霞说,由冰壶演变的陆地冰壶项目,降低了参与的条件,让孩子们从以前的看得见、摸不着,到现在真真正正的玩起陆地冰壶这项运动,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从一个个孩子带动一个个家庭,到一个个家庭带动一整个社会,所有的人都真正的玩儿起陆地冰壶这项运动,才能真的让人们眼中的“小众运动”变成“大众运动”,才能更好的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

关键词:冰雪运动,陆地冰壶,体育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