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刚刚公布!大手笔!秦皇岛被定为国家试点城市,全市开建91个足球公园!

来源:  
2019-12-10 18:04:00
分享: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在广西北海市召开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会,公布了全国21个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名单,秦皇岛市成功入围并位列第2名。

  秦皇岛入围

  全国21个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重点推进城市

  据了解,全国共有45个城市提出申请,最终选定21个,其中副省级城市1个,地级市15个,县级行政区域5个,河北省的秦皇岛和唐山并列入选。

  名单如下:河北省唐山市、河北省秦皇岛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漳州市、福建省南安市、江西省九江市、江西省定南县、山东省烟台市、河南省开封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株洲市、广东省珠海市、广东省梅州市、广西自治区北海市、海南省海口市、重庆市涪陵区、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贵州省都匀市、云南省曲靖市、陕西省渭南市。

  秦皇岛市与泰山工程签约 

  将建设社会足球场91块

  在上文提到的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现场调研和经验交流会上,秦皇岛市政府与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在秦皇岛全市建设社会足球场地91块,中央预算内补助的4000万元投资全部用于上述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

  秦皇岛市政府多次听取了泰山工程的方案汇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泰山工程将在秦皇岛市投资近亿元,建设并运营约7万平米社会足球场地。泰山工程将足球场地高标准化、场馆化和智能化相结合,同时依托集团丰富的体育资源,与秦皇岛市政府携手打造全国社会足球示范城市中的典范。

  海港区体育公园

  将在明年全面开建

  2020年海港区体育公园将全面开建,项目总占地面积95100平方米,其中西环路地块占地面积82750平方米,建设五人制足球场45个、十一人制足球场5块;人民公园地块占地面积2850平方米,建设五人制足球场3块;南货场地块占地面积9500平方米,建设五人制足球场10块。

  据悉,今年7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启动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期限为2019年—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实行定额补助:对新建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个球场补助200万元;对新建5人制、7人制(8人制)足球场,每个球场按照不超过100万元补助。

  筛选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始于2019年7月。

  9月10日,秦皇岛市顺利通过重点推进城市专家评审。

  9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建设项目对接会,海港区足球体育公园等项目通过审核,顺利入围。

  11月15日,竞争落下帷幕,秦皇岛市成功入选。

  据了解,早在2015年秦皇岛市就曾提出将把足球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高中阶段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

  在全市范围内创建至少100所市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成立至少200支校园足球队,建立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足球联赛机制。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大力推动,确保按时优质完成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任务。

关键词:足球,河北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