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大众冰雪之星】王德全:努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来源: 长城网  
2019-12-30 00: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选拔,今天我们推出第四十一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王德全。

  王德全在冰场练习。王德全供图

  2015年6月毕业于邢台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承德滦平小伙王德全,今年仅28岁,但他已经取得了中国轮滑协会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国家高级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滑冰、滑雪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田径二级裁判员、速度滑冰二级裁判员、越野滑雪(滑轮)一级裁判员、大众滑冰等级考评员等多项资格证书。

  王德全(左一)与同事合影。王德全供图

  “我第一次学习轮滑是在2013年3月,那时我读大二,轮滑课是专业课,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觉得轮滑很难,都想放弃了。”王德全回忆道,直到那年的五一假期收假后,回到学校后发现其他同学的轮滑已经练得很好了于是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抓紧时间“补习”,不能被其他同学落下。

  目标就是前进的动力。从2013年5月开始直到毕业,王德全平均每天练习轮滑的时间达4小时以上。“每天训练完,脱下轮滑鞋走路都是飘的,训练过程中也摔过不少跤,膝盖、胳膊肘也会擦破皮渗出血迹。”王德全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德全最终脱颖而出,大学期间多次代表邢台学院参加各级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德全在承德市冬季速度滑冰骨干培训班的结业证书。王德全供图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大三寒假的一天,王德全接到了滦平县教体局窦股长的电话。“电话中,窦股长问我愿不愿意代表滦平县参加承德市冬季速度滑冰骨干培训班,我一下子就答应了!”王德全兴奋地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能代表滦平县参加培训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王德全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在虎什哈镇中心校当体育老师,在学校及滦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轮滑及滑冰的教学工作。

  王德全与学生合影。王德全供图

  已经参加工作四年的王德全,教过的学员超过600人。曾有一个学生让他印象较为深刻。“在我刚到青少年活动中心担任轮滑老师时,发现了一个总是习惯低头小声说话的学生。在跟学生妈妈交谈过程中我了解到,这个孩子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平时胆子小,与人交往时总是有些拘谨,她给孩子报名轮滑班的目的是让孩子来‘练练胆儿’。”王德全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学期的轮滑练习后,他能够明显感觉到这个学生变得活泼开朗了。

  王德全与学生合影。王德全供图

  “也许这就是冰雪运动的魅力!”“现在滦平县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全县大力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开展,让学生们了解并掌握冰雪运动技能,提高身体素质,磨练意志。”王德全相信在全社会共同的推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冰雪运动。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参与到2022年冬奥会的相关工作,为这件国家大事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