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诉说《冰雪情怀》 再续奥运梦想

来源: 长城网  
2020-07-20 07:17: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由宋祖儿和胡夏共同演绎的《冰雪情怀》入选第一届冬奥优秀歌曲,这首具有流行音乐和民族特色歌曲由盲人音乐作家赵新参与创作。

《冰雪情怀》海报。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说起赵新,大家可能并不熟悉,但是一定对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奇迹在东方》一歌抱有深刻印象。这首《奇迹在东方》便是由赵新创作及演唱,《冰雪情怀》成功入选第一届冬奥优秀歌曲,赵新感到很激动。

北京2008年残奥会赵新和残疾人歌唱演员李桐在开幕式上演唱歌曲《奇迹在东方》。图片来自新华社

  赵新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让他再次燃起了对奥运的向往,他希望创作出与《奇迹在东方》曲风完全不一样中国化歌曲。“在创作的时候,我脑海中浮现出的是铿锵有力的运动画面。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时间是在冬季,我想在那种寒冷的天气下向世界唱出我们的热情。”

《冰雪情怀》发布会舞台表演。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