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省首次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滑冰技能大赛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2020-11-24 21:13:00
分享: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裴少非)还没到比赛现场,就听到了场内洪亮的呐喊声“定住、定住、不要动,眼睛往前看”,一眼望去,几排人正半蹲在冰场外,走近后才知道正在进行速度滑冰模拟教学指导。这是记者在河北省首次举办的面向社会体育指导员滑冰技能大赛现场看到的。

比赛现场。记者 裴少非 摄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赛,比赛设置速度滑冰教学指导、技能展示、500米计时赛与团体接力赛4个项目。其中,教学展示是本次比赛的重点项目,通过现场抽取讲解内容和模拟教学指导的形式,根据参赛选手在讲解、指导过程中的亲和力、安全意识、语言表达教学流程、技术示范、教学反馈等多方面综合评定后,由裁判员给予审定。

速度滑冰教学指导比赛现场。记者 裴少非 摄

  据省体育局社会体育中心主任赵捷介绍,近年来,河北省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培养出一万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本次比赛并不同于正常的竞技体育比赛,而是针对体育指导员们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教学、基本技能和技术动作纠正等方面培训成果的展示。当前,冰雪运动在教学指导方面正处于一个快速推进的节点,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培养冰雪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我省在培养水平方面,处于一个全国较高的水平,在培养人数方面,在全国也名列前茅。

等待上场比赛的王金贵。记者 裴少非 摄

  比赛中,来自雄安新区的62岁体育指导员王金贵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告诉记者,“我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一到冬天,几乎每天都抽3个小时去滑冰,对滑冰这项运动越来越着迷。这次参加比赛,就是想和年轻人一起交流经验,学习技术,将滑冰运动更好地推荐给身边更多的人,从而让他们也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关键词:河北,滑冰,赛事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