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安1:0东京晋级亚冠八强 创队史最佳成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12-06 21:47:00
分享:

  北京时间6日进行的亚冠1/8决赛,北京国安迎战东京FC。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易边再战,阿兰第59分钟接奥古斯托助攻完成打破僵局。最终,国安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成功淘汰东京FC晋级8强,刷新队史最佳战绩。

  北京国安队球员奥古斯托(右)与东京FC队球员中村帆高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尼库 摄)

  北京国安在小组赛中取得了5胜1平的成绩,并以头名出线。东京FC曾在8年前的亚冠比赛4:1击败国安,此役再度交锋,状态正佳的国安渴望用一场胜利实现复仇。排兵布阵方面,费尔南多、比埃拉、阿兰首发,张玉宁替补待命。

  第20分钟,奥古斯托前场完成抢断,费尔南多右路得球顺势横传,阿兰接球扫射攻门稍稍偏出立柱。第50分钟,费尔南多右路直塞策动进攻,奥古斯托接球切入禁区送出倒三角回传,阿兰迎球劲射攻门打高。

  第59分钟,奥古斯托右路强突抹入禁区再送倒三角回传,阿兰这次把握住了机会推射破网,国安打破僵局1:0领先。第71分钟,奥古斯托接比埃拉回敲后轰出一记高质量远射被波多野豪飞身化解。

  最终,国安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成功淘汰东京FC晋级8强,刷新队史最佳战绩。

关键词:亚冠,国安,八强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