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上海和浙江联合举办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

来源: 新华社  
2021-04-12 09:06:00
分享:

  11日,清晨的蒙蒙细雨中,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正式开跑。比赛从上海市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出发,终点设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会景园。

参赛者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出发。图片来自新华社

  本次赛事全程132.8公里,共分为8个赛段,有100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8名正式参赛选手和2名替补选手组成。

  赛前的起跑仪式上,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近97岁高龄的鲍奇将军带领现场所有中共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龄近80年的鲍奇难掩心中的激动,“每次来这里我都要掉眼泪”。

  来自历史名城遵义的刘可华和刘琼夫妇是遵义市代表队的成员。两人都年过半百,但热爱奔跑。通过这样的方式为党庆生,让他们心中充满自豪。

  印有“2022”“@未来”字样的红色跑服在比赛中尤其显眼,这支队伍来自杭州亚组委。在竞赛部工作的潘华群表示,亚组委跑团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参与,带动更多的人动起来,在举办亚运会的同时推动全民健身。

  最终,嘉兴红船先锋队以7小时50分1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徐汇一队和上海公安队分获二、三名。(记者王梦 夏亮)

关键词:赛事,接力,百公里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