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第22届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2021-05-17 15:58:39
分享:

  第22届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16日在北京平谷金海湖举行。今年该赛事首次引进时尚水上运动项目“SUP桨板公开赛”和“少儿铁人三项赛”作为正赛配套活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北京平谷金海湖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已经成为当地一个重要文化符号,并于2021年升级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赛事。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届比赛规模趋于正常化,不仅正赛参赛人数近千人,作为配套赛事的小铁人赛和桨板公开赛规模也接近50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赛事恢复了半程组、青少年组和接力组比赛。

  150米游泳,5.2公里自行车,3.6公里跑步……少儿铁人三项赛成为培养孩子们勇敢、坚定、独立品质的良好平台。孩子们在现场由专业铁三俱乐部运动员提供保护,并有专业技术指导和众多救援团队坐镇,保障每一名小选手的安全和健康。

  今年比赛的另一个新成员是SUP桨板公开赛,这个时尚的水上运动项目近些年在国内发展迅速,尤其受到年轻人群的喜爱。

  金海湖生态环境优越,水资源丰富,适于开展水上项目和举办水上赛事,进而推动当地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尤其是体育旅游发展。而桨板运动拥有易参与、高人气的特点,在丰富当地体育旅游内容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群众在旅游中休闲健身、在运动中享受自然乐趣的生活需求。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平谷区体育局、金海湖镇人民政府、金海湖管委会、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三夫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山水文园金海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铁人三项,北京,举行责任编辑:孟天姣